Sunday, October 21, 2007

九皇爷诞(二): 过火坑

初九那天,我们回来了。这次约了“爱上LOMO的阿HOOI”一起,我们是有备而来,打算痛快的LOMO一番!因为过火坑仪式是大概七八点开始,所以我们六点多就到南天宫了。


进去之前,先来个‘超超臭豆腐’。我第一次吃,感觉。。。除了臭,味道还不错!

进到了里头,人潮还没那么多,工作人员们也刚正准备铺火炭。反正有时间,HOOI就上香去了,我也到处走走,LOMO一下。一直到大约七点十五分,他们把银纸和香摆在火炭上面后,就用火水燃烧起来。此刻,这壮观的仪式就快要开始了。


我因为没通行证,所以只能站在围起来的离笆外。前来观看的人潮也越来越多,好在给我霸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位置,不然就真的是吃白豆腐了。仪式开始时,天色也暗了,要用我的这一架DC拍摄还真不简单,光线不足,距离又远,全场就只能从一个角度拍,幸好有一点点ZOOM,才有这一些‘勉强可以接受’的照片来分享分享。

LOMO? 更糟,整个过火坑仪式就只拍了三四张,拍多也浪费。














工作不忘拍照。


照相机这么麻烦,还是我的手机快!






幸好有摄影师的闪光灯助战,整组照片就只有这张可以看。


真羡慕这群摄影师可以在里面近距离地拍摄。




看见这位老外好不容易溜了进来拍摄,按了几张,又被捉出去了。




一位长老正接受电视访问。


仪式完毕后,离笆也抬走了,好让信众们可以进去火坑范围,有些就赶紧拾一些火炭回家。


在火坑范围,摄影师得在非常高的温度下进行拍摄,纪实的精神真是佩服!


过火坑仪式完毕后,我和阿HOOI就去拍摄演大戏。



一进去后台,哇!还真热闹呢,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什么摄影活动。




那些花旦还真大方呢,任由摄影师们拍摄,即使要求他们摆姿势,也没一句怨言。


















由于有事情办,我们九点出就走了。临走前,朝庙的方向一望,人山人海,大家都趁着最后一天到庙里来上香祈祷。




这么的一次盛况,不止让我有机会第一次親眼目睹過火坑的儀式,也让我见识了不少。我想明年一定要再到回来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